close

孔子曾說:『芝蘭生於深林,不以無人而不芳;君子修道立德,不為窮困而改節。』

桃莉最愛蘭花。

南部的家中,桃莉總是種滿了許多植物,特別是蘭花。桃莉不僅是家中的小博士,也可能成為先知之外,她還是園藝界的小天才。所有的植物,到他的手裡(還是口中?!)都可以變得繁盛茂密,有如神蹟。

鑑於此,我死都不敢在家中放盆栽,深怕一個不小心,就會衰到自己,但偏偏老娘有一個非常大的陽台。然後,真的不得不說,過年前夕的市場真是太強大了,加上我腦波也是很弱,天時!地利!人和!不小心就帶回了好~幾~盆~

在這之後,桃莉就過來同住了。

而我的花就和我的心一樣,逐漸凋零、萎靡。

『哎呦,你的花怎麼這樣啊?這個不行噢。』

(老娘從廚房倒抽一口氣,直奔陽台)

『你怎麼會種成這樣!你不知道種花吼,代表一個家旺不旺,代表一個人的運勢好不好。』(來摟,我自己拋出的回力鏢,也是該回來了)

『我們家的花吼,開嘎安捏拉,那個桂花吼,別人家都種不活,只有我種起來,還有那個玫瑰吼,隔壁的種到快死掉,結果拿到我們家來插枝,吼,開嘎叫不敢。還有那個二樓的蘭花,你有沒有看到,開到有夠水拉,對面那間,跟我一起買的,她的都種不活。』

(為了要保護老娘的眼球,我真的不能再翻白眼。)

『你這個不行噢,都枯掉了,要剪掉!要剪掉!』

『阿我不剪是會怎樣?』(為了保護眼睛,只好讓頭頂冒煙)

『妳的身體會不好!』(燃燒吧~燃燒吧~火鳥)

立馬手刀飛奔拿剪刀,怒剪。

 

回到客廳之後,因為桃莉都不開燈,但老娘的客廳採光其實沒有很足,就隨口說了一句:

『媽,你客廳燈要開拉,精神會比較好,暗暗的招陰喔,小心有鬼。』

『哎呦,不會拉,你會這樣想,都是因為你心中有魔。』

對!我就是個大惡魔。

結論,喜歡蘭花高潔的人,不一定知道修道立德,好險老娘一向很庸俗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