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兵將近一個月的老娘和桃莉,終於又重逢了。

 

今天其實不是個適合寫阿痞的日子,

但我剛剛真的太吃驚了。

 

上週桃莉在南部,打電話給神龍,

說她走路時突然站不穩,在玻尼面前跌倒摔了出去。

但是因為桃莉有副鋼鐵耳,每次叫她去看醫生她總是不要,

電話遂以吃了止痛藥得到舒緩而作結。

 

今日午餐,

桃莉主動提起她跌倒的事件,

然後秀出了她的雙膝,仔細看有很大片的瘀青,

桃莉主訴之前腫的很大,很痛,現在消了很多。

玻尼當時在旁邊嚇了一跳,一直說怎麼突然會這樣子腳軟。

 

『如果我跌倒,你們不要扶我。』

 

這句話不斷迴盪,有千萬條線索在我的腦中,但我不知道要抓哪條,到底桃莉要表達什麼,老娘本來鐵了心不要回應,但這千萬條線索中我偏偏抓了最負面的那條,想說該不會久病厭世之類的。

 

『為什麼?』

然後桃莉以女王之姿輔以睥睨的眼神說:『如果要扶我,妳就要先跪下。』

 

『是怕我們直接拉的話會傷到你嗎?』

『不是,老人家是這樣說,我就要聽。』

(!!!!!打一百萬次驚嘆號都不足以撫平我內心的激動)

 

『不跪會怎樣?』

『對你們會不好。』

 

『那大哥有跪嗎?』

『大哥他不相信,罵我,我最後叫他不要扶,我自己慢慢爬起來。』

 

『難怪你會每次都被大哥罵,放老人家在地上爬有比較孝順嗎?』

(自掘墳墓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