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莉有非常嚴重的便秘,她最好的朋友應該就是人生浣腸。

 

但老娘覺得除了千年便,

更嚴重的問題是  她很白目。

 

寫到這,老娘太好奇白目這個詞在維基百科會不會有人編詞條,

剛剛一google~還真的有!(如獲珍寶,深得我心!)

 

一開始,神龍和我說桃莉每天服用的藥,其中一項副作用就是便秘,

但據我的觀察,桃莉平日就非常少吃蔬果,以前還沒過來同住的時候,

每週假日我們回南部,波尼總是買了很多的木瓜和芭樂,

但是桃莉還是一直陳述伊咩棒,棒不出的代誌,

然後再度陷入迂迴的咒語模式。

 

當時新手人妻的老娘,滿腔熱血給予建議,

下次可以試試看奇異果,效果可能比木瓜好,

然後當下我就像誤闖虎穴裡的小羔羊,被擺以一雙不屑的眼神,

那眼神就是在告訴妳,曲曲一個女子是在懂什麼,我這是藥的副作用!

(我想,桃莉現在應該也是挺後悔的,因為老娘應該也算是個奇女子。)

三月開始過來同住之後,

天生麗質又蕙質蘭心的老娘,除了三餐,

下午也會準備一些幫助消化的水果,因為桃莉牙口不好,所以第一天打了蜂蜜奇異果蘋果汁,裝在普通馬克杯裡,約七分滿。

『怎麼那麼大杯啊?』『怎麼那麼酸啊?』

接著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也打了同樣的果汁。

『你為什麼每次都要給我那麼大杯啊』

(真的,不是我要說,這不翻白眼真的不行,360 C.C不到的量)

『如果你喝不下,你可以不要喝或是慢慢喝。』(森林大火)

因為老娘正好在培養吃優格的習慣,希望腸內的好菌可以多多!結果那天我也是被貼符,問她要不要吃看看。

『我這輩子,沒有吃過優格。』

『那麼冰,我不敢喝。』

從那天起,我不再牙給打果汁和弄優格給桃莉吃,

因為我打從心裡頓悟,

如果勉強一個老人去吃他無法接受的食物,

才是真正的不孝。

所以,繼續和妳的人生浣腸相親相愛,不離不棄,永不分開。

反正,這一切都是藥的副作用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