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說說文學修辭上的誇飾。

如果桃莉出生在漢代,她應該會是名出色的辭賦大家。(好拉,我也是蠻誇張的。)

桃莉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『我這輩子』、『阿娘喂』和『驚洗狼』

『我這輩子沒看過微波爐。』

『我這輩子沒喝過鮮奶。』

『我這輩子沒吃過甕仔雞。』

有時候我都在想,她到底有幾輩子?

『今天南部那個雨吼,你就不知道下的有多大勒,下到吼,那個馬路強要裂開。驚洗狼』(我才是咩吼你驚洗!)

『阿娘喂,煮到那麼多啦,是要驚洗狼』(超會的,誇飾界的加強語氣。)

 

桃莉的身體不是很好(但,嘴巴很好。),這陣子鄰居推薦她喝一款紅棗精飲品。因為秉持著天生麗質又蕙質蘭心好媳婦的老娘,總是會帶著桃莉遠遊,那天神龍下車去排東河包子,桃莉立馬拿出包包裡的紅棗精。

 

『我喝了這個吼,比較有力氣了,可以自己下床喔。』

『而且吼,我之前痰都咳不出來,現在吼,可以了內。』

『我跟你講喔,那個誰誰誰喝了吼,頭痛的都不痛了,醫生檢查出不孕症的,結果你知道嗎?竟然懷孕了,還有那個誰誰誰他爸爸,心臟有問題,醫生發病危通知,喝了之後,竟然恢復心跳,又擱活起來。』(到底是誰和桃莉亂講話的?!誇飾,絕對有個文學集團。)

 

 

『媽,你的紅棗精沒有帶喔?』

『沒有內。』

『那你沒有力氣,爬不起來怎麼辦?』

『喔,大哥有買天地合補給我,那個誰誰誰的媽媽吼,說去日本,站不起來內,喝下去,馬上可以走。』(又來!)

 

『媽,紅棗精會復活,天地合補會走,你覺得那個比較厲害?』(逐出家門。)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