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莉過來之後,我每天都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。

除了煮三餐,就是無止盡的洗衣服、床單枕套、連窗簾我都洗了。然後掃地板、吸地板、拖地板,再然後掃地板、吸地板、拖地板…..以一種無限循環的方式在生活。

竭盡所能的避開任何一起坐在客廳瞎聊的機會,但是桃莉最會的就是老娘在很遠的地方,都可以展開對話,然後多半都是一些沒有意義的驚歎,或是看了新聞內容要與你分享一下阿娘喂之類的事件。

那天我在使用傳說中桃莉從未見過的微波爐,是前一晚滷的滷肉,但我一時偷懶,沒封保鮮膜,也沒加蓋,然後肥滋滋的滷肉就給我在裡面開趴,砰地一聲(真是嚇死桃莉寶寶了,寶寶害怕,而且寶寶拼命說,你知道的,驚洗狼~)

默默的收拾滷肉開趴後的殘局。

 

下午依然是家務行程,但是心中一直暗許等下四點要出門去買起司蔥餅。

(超級想吃!無敵想吃!一定要吃!)

折完衣服後,準備先把晚上要煮的菜拿出來清洗,怎知一開冰箱,1000c.c的瓶裝飲料直接從冰箱門掉出,當場碎裂,流光光!!(寶寶又被驚洗,又!)

再度默默清理飲料炸裂的殘局。

 

眼看就快四點了,我內心小麻雀在奔跑,花朵在綻放,世界就是這麼的明亮可人。

『妳等下有要出去嗎?』(老娘怕怕,但老娘不說)

『沒有拉!不要出去了拉』

『怎麼了嗎?』

然後講了一大段完全聽不懂的話,我連中文還是閩南語都聽不出。

(我事後回想,那一定是咒語!是咒語!)

『媽,你到底在說什麼,我真的聽不懂。』(我頭上開始有煙。)

『沒有拉,我是說吼,你剛剛吼,微波爐那樣,然後又打破飲料,我是感覺說,你今天不要出門比較好,可能會有危險。』

 

 it is a sign.

 

我出門絕對會被鐵條穿腦,或是坐電梯時被撕裂頭皮,不然就是被群鴿攻擊。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