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懷著婚姻幸福、家庭和樂的憧憬,我就這樣一步一步掉入桃莉的陷阱。

老娘甚至天真浪漫到, 帶著桃莉和波尼一起歡度我的第一個結婚週年紀念日。(厚嘿!真的是有~夠~歡~樂~的)

基於神龍難得才有一次連休,所以我們安排了簡單的國內旅遊。桃莉說這輩子沒到過九份,秉持著天生麗質和蕙質蘭心好媳婦的老娘,再度安排旅遊小驚喜。

出發的當天,正好是柯文哲當選臺北市長的日子,為什麼要講這個,因為我也是當天才發現原來全家除了老娘和神龍是所謂的『中間選民』之外,其他人全部都是傳說中的鐵桿藍。

『全部都吼民進黨整碗捧去就好了啊』整個晚上桃莉都在表演慷慨激昂和失魂落魄。(好精彩,我都不想看開票。)

第一天住在太平山區,當晚的住宿地點是一間在半山腰的民宿,曾有偶像劇以此作為拍攝地點,夜景和日出都挺有名的,煙嵐雲岫好浪漫。

一到民宿,呼吸新鮮的空氣覺得神清氣爽的同時,

『住在這邊的人吼,咖疏地震,山若崩,是咩安抓??』

(記住!蕙質蘭心的好媳婦是不可以翻白眼的)

 

第二天前往九份,中途停留基隆潮境公園,微雨,是個陰冷的天氣,一行人上完廁所後,桃莉立馬禁止我們靠近海邊

(你知道的,我們會被捲走。而且,要記住!蕙質蘭心的好媳婦是不可以隨便翻白眼的。)

到了九份天色已暗,晚餐過後就是要看那漁火點點,桃莉再度發自內心憂國憂民的情懷

『這些人住離海邊那麼近,咖疏做大水,直接淹掉』(老娘不翻,老娘失明)

『媽,那個是港口。』(來人啊,掌嘴。)

 

以為旅途結束了嗎?不!還有第三天。(我到底是有沒有這麼假會。)

第三天是新竹苗栗區,看了柿子,夜宿苗栗。

當晚的民宿,介於在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中間,也算知名,風景優美、環境清幽,畢竟不是遊記,所以就不多述。

但是波尼說車站和斷橋有什麼好看,所以不去,硬要迷路下山去看那幾近凋謝的菊花季。

(我的大伯超帥的有沒有,兩個重大景點直接砍掉。)在迷途中,桃莉也是瘋狂的在超越巔峰。

『你們客家人好像越來越多吼』

『你們客家人都是住在這種山裡面。』

對,我們客家人住在山裡面,都是因為你們閩南人先去住了平地。

(老娘沒種,老娘心裡偷偷回。)

上週愛玩客剛好介紹了苗栗,桃莉又在羨慕,波尼也非常有興趣,神龍默默地說了一句,我們上次都有去,你們知道嗎。

(不是老娘要誇,老娘也是蠻會挑人的。)
 

接著在一聲『是喔….

結束了話題。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