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莉部分本來要以十篇作結,後來想想真的太可惜了,

所以老娘決定無止盡追加。

從結婚開始,桃莉就不斷主訴她本人非常開明。

『妳咖疏想離婚,就離一離,我不會給妳擋』(超開明的,老娘才剛新婚)

『你甘有想欲生?』

『沒呢。』

『我是很開明拉,若是嘜生嘛是沒要緊。』

 

『你甘有想欲生?』

『沒呢。隨緣分拉。』

『你再不生就高齡產婦的內。』(啊不是很開明。)

老娘因為太氣,立馬走到巷口茶魔手買了一杯珍珠奶茶,冰塊加滿。

『阿娘喂,妳擱喝冰的喔!』

 

隨著黛玉一心一意要生小孩的事件,努力積極做人。(那又是另一段精彩的故事了,改天再述。)

桃莉每天都積極的和我討論小孩事件,當然,箭最後總是會射向我身上。

 

『你甘有想欲生?』(第幾遍!)

『我當初合你們八字的時候,算命仙說會有小孩內。』

『也有可能是神龍的小孩,但不是我的。』(好~敢~回)

『不會拉,算命仙說你們會有小孩。』

『還是我帶你去關仔嶺,那邊有一間廟吼,有一個師傅,他一看到你,就會知道你會不會生。』(老娘此生應該不會想去關仔嶺,再見了,水火同源。)

 

終於薇薇安肚皮爭氣,懷孕了,然後由無數個胎夢顯示,應該會是個男孩。(當然桃莉也是有夢到滴。)

當桃莉告訴我這個喜訊的時候,老娘鬆了一口氣,順勢說了我可以不用生,沒關係。

就這樣一天過一天。

 

我平日的生活,除了家務之外,就是待在書房,對一個已婚婦女來說,我其實過得非常幸福。(而且每天都要和桃莉在那邊腦力激盪。)

但是桃莉似乎不能理解,為什麼我可以長時間的待在書房裡(當然就是因為在寫妳的故事啊!)所以她對我的書房產生非常大的好奇。

 

老娘的書房除了書和神龍堆滿的變形金剛之外,還有兩把吉他,另外就是滿牆的鄭容和海報、應援手幅和照片(吉他已經惹到她很不爽了,還在給我追星!)

所以我真的很怕桃莉會進來。(但畢竟她是桃莉小五郎,想必也是進來過了)

 

然而就在剛剛,桃莉突然停在我的書房門口,脫了鞋進來了。

『我問你喔,你甘有想欲生?』(八百遍!)

『就隨緣分啊。』(老娘頭皮整個發麻,再三步,她就會發現我滿牆的容和。)

『我和你說喔,如果你有想生,你就要趁現在趕快,你明年就要35歲了,高齡產婦內』(我明年才34歲好不好,老娘傷心,但老娘不說)

對阿,我高齡產婦了,所以更不能生,因為我會有很大的風險。

(老娘沒種,老娘不敢回)

『孩子先生一個,妳要出國再去出國。』(老娘第一次知道自己的人生有出國的這個選項)

『就看看啊,黛玉不是有生了,他們有生就好拉,我們就隨緣』

『那是他們的啊,我是希望你們也要生一個。』(阿你不是很開明!)

終於桃莉走出了我的書房,在我鬆了一口氣之後再度折回

『你是不要有壓力喔,有壓力不好,我沒有給你壓力喔。』(好強的一劑回馬槍。)

 

你以為結束了嗎?當然還沒。

桃莉默默地走到陽台看花,老娘的書房側門一打開就是陽台,桃莉站在外邊,假裝和我討論花草的事。然後說

『妳若有想要生,我幫妳去求佛祖,和求菩薩。』

媽,是要求註生娘娘好不好。

術業有專攻啊!不然菩薩和佛祖會太忙。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