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莉來的時候,波尼曾叮嚀我,她不能吃胡椒。(臣妾誠恐誠惶,萬萬不得)

然而,我卻一直以為是因為桃莉怕辣,

直到有一天老娘母寄來了一顆非常巨大的白菜。

 

桃莉她不能吃白菜,因為她會胃縐縐,會刮胃。所以老娘最後決定拿它用來做韓式泡菜。

『你要做泡菜喔』

『白菜吼,就是要煮白菜滷才會好吃。』

『我們家隔壁第一間的,做了好幾次,才做成功,阿你第一次就要做一整顆喔。』

反正又是個不斷冒煙與沸騰的過程。逼逼剝剝 逼剝剝,爆!米!花!

 

第二天,桃莉企圖打開我千辛萬苦的泡菜,立馬被我阻止,那是個盛夏。

『隔壁第一間的,第二天就可以吃了內,你的不行喔。』

 

第三天,桃莉企圖打開我千辛萬苦的泡菜,立馬被我阻止,那是個盛夏!

第四天,桃莉企圖打開我千辛萬苦的泡菜,立馬被我阻止,那是個盛夏!!

第五天,桃莉企圖打開我千辛萬苦的泡菜,立馬被我阻止,那是個盛夏!!!

 

然後,神龍叫我在半夜時,把泡菜偷偷搬到房間。

(這建議超好的啊,老娘立馬翻了一個白眼給他)

 

『你知道我現在每天在這邊想什麼嗎?』

『我就是在想看你的泡菜。』(恁老師勒。)(各位好媳婦,千萬不要學。)

然後,就在第七天,老娘打開了其中比較小瓶的泡菜,總算擺脫一切。

 

『吼,有像內,這味道有像內!』然後,波尼終於來帶走桃莉,回南部一些時日。

 

總之,我的韓式泡菜還蠻好吃的。

除了桃莉覺得阿娘喂的酸又阿娘喂的辣之外,其他沒有什麼缺點,非常完美!

 

今日晚餐,老娘煮了醋溜馬鈴薯絲、肉醬茄子與虱目魚湯。

因為擔心桃莉怕辣,所以特別挑了沒有辣的肉醬罐頭,但是虱目魚湯裡的老薑,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有些辣,所以老娘有些挫!

馬鈴薯切絲後洗淨、泡水,去除一些澱粉,

(請放心,這不是料理類的部落格。)

然後,老娘,放了超微量的蒜味胡椒。

『媽,你敢吃醋嗎?我有放一點』

『沒想到加醋也蠻好吃的。』桃莉夾起一條絲(不多不少,就是那一條絲!)

『媽,那你是對胡椒過敏還是怕胡椒的辣?』

『我對胡椒過敏。』

『?!媽,我有加一點點ㄟ』(老娘挫賽!)

桃莉立馬壓住她的喉頭。

『這我不能吃,這我不能吃,我吃吼會講不出話,沒有聲音,然後會無法喘氣。』

『那媽,你吃茄子好了。』

於是桃莉夾起一塊肉醬茄子。

『這個也有辣。』

『有辣?!』

『你買罐頭的嗎?』

『對啊,我挑沒辣的ㄟ。』

 

然後老娘手刀衝到廚房翻垃圾桶確認,真的是沒辣。但是,成分中有摻胡椒粉(老娘再度挫賽!)

火速飛奔客廳企圖阻止桃莉夾茄子(講得好像我家有一百坪一樣,其實客廳旁邊就是廚房!)

 

『媽,你沒事嗎?那個不要吃,罐頭裡面有加胡椒粉,我去炒個胡蘿蔔和煎顆蛋給妳配。』(老娘真心擔心)

『不用拉,這個可以。這個我可以吃』

『如果連這種的裡面有胡椒粉我都不能吃的話,那還能吃什麼』

(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?)

我覺得我有很嚴重的語言和理解障礙,可能過陣子顏面神經也會失調。

反正,沒事總是萬幸!桃莉好好的吃完了飯、喝完了湯。

開心地看著她最愛的型男大主廚。

 

她一定會背後捅刀,說我煮菜加胡椒。(我!準備好了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