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五月,天熱了。

上週回花蓮,聽說小黑蚊今年的威力更甚往年。

每每提到小黑蚊(喔~還有地震),我就打從內心覺得我們花蓮人真的很堅強,身、心、靈都非~常~堅~強!

這一定是脆弱桃莉的陰謀。(泡泡桃莉,一戳就破~哇~好爛漫。)

自從桃莉覺得花蓮比越南落後之後,老娘就開始莫名燃起熊熊愛鄉的烈火

和桃莉一起的花東遊,也是挺精彩的。

老娘訂了兩晚的雲山水,想說在裡面好好休息,畢竟也是知名的熱門景點,湖光水色好迷人有沒有(桃莉眼中當然是沒有!)

車子一駛入花東區,桃莉就開始不知道被什麼纏身,竭盡所能的在發揮她個人的極限。

沿路在喊你們這裡的日頭怎麼會那麼焱,把她都曬黑了。當然,這只是開場而已(大概開場了五十次這樣,當然需要搭配一些阿娘喂和驚洗狼,你知道的。)

好不容易到了伯朗大道,因為是週間的日子,遊客不多,正是遊玩的好興致,租了台電動車,微風吹拂,稻浪伴著稻香,好愜意,所有恩恩怨怨都可以煙消雲散、灰飛煙滅。

買了一枝冰棒,歸還租用的電動車,一切都是這麼的完美。

『老闆,車子還你,謝謝。』

『吼,你們這裡吼,天氣這麼會那麼熱,日頭這泥焱,我們台南吼也沒有這樣。』(原來臺南是一個涼爽的地方,我此生白活!)

我當場看著老闆臉上那微笑的弧線在抽動,然後,我要收回煙消雲散、灰飛煙滅這些話!

最後,我們到了雲山水。

一如往常,非常多的遊客和遊覽車,瞬時鎮住了桃莉。(但接下來,老娘就是一直衰下去)

雲山水位在夜鷺保護區,所以晚上幾乎沒有燈,老娘整個晚上都在好鄉下、好偏僻,都沒有人的狀態裡流連、迷失,想說我小時候到底在什麼地方長大成人(我絕對就是狼的孩子!或是泰山!嗷嗚~~~)

偏偏老娘第二天行程又排了布落灣和七星潭。上布落灣的路上,因為遇上施工,所以部分路段管制,單向通車。桃莉看著裸露的岩壁,給我在那邊瘋狂上演八點檔劇碼,搞得老娘都覺得天要崩地要裂,然後會死於落石。

我帶著滿腔的花蓮愛開向了七星潭,從最美的193線起點開始,結果桃莉猛攻路邊的墳墓區,反正就是花蓮不文明。(但,媽,人家睡在那邊好好的干你什麼事?)好不容易停好了車,到七星潭就是要踏一下浪啊。

『你這邊日頭好焱,我出來這兩天都曬到很黑』(又在那邊!)

『媽,出來玩就是要曬黑。』 (我的頭頂終於按耐不住,在發熱)

『而且你每天坐在門口和鄰居聊天,本來就很黑了。』(快把我逐出家門)

『走拉走拉,回去了。這邊離海那麼近,如果海嘯來,會很危險。』(快點把我捲走,把~我~捲~走)

arrow
arrow

    那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